首页banner

学会简介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2017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本会由热衷于能源与环境领域相关的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组成,是能源与环境领域高层次、高起点、综合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组织,北京科协团体会员单位。

 

本会遵循“科学办会,民主办会”的原则,坚持行业高端智库定位,注重发挥学术平台和研究职能,不断加大创新服务力度,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推动行业智库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能源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学会团结了一批学术上有造诣、技术上有专长、管理上有经验、社会上有影响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30余位两院院士、600余位行业专家及经营管理人才、社会知名人士及青年学者人才,涵盖了煤炭、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电力等各能源品种以及能源生产、新材料、装备制造及环境治理等各领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要求,学会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群体优势和专业化研究队伍优势,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科技智库服务团队,为行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能源环境领域的政策研究、咨询服务,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成果对接、技术服务。

 

目前,学会已经建立了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服务体系,为地方政府、高校及科研机构牵线搭桥,成立了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中介机构、创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我国能源与环境领域学术交流、技术应用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中小企业创新,为我国创新驱动低碳转型贡献学会力量和智慧方案。

 

主要任务:

开展能源与环境政策、管理和科技等方面的研究;

接受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委托,开展政策、规划、法规和科技项目的研究与评价;

收集和发布能源与环境信息;

提供行业研究报告;

开展国内外能源与环境领域学术交流;

开展能源与环境领域专业培训;

开展行业人才托举推荐;

编辑出版行业刊物。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