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中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论坛在泰州举办

   日期:2019-06-06    

11月24-25日,第二届中国能源与环境中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论坛在泰州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州市科学技术局、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泰州新能源产业园联合举办。泰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明冠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剑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华参加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多慧主持开幕式。


1557472001646175.png

在开幕式上,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代表泰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明冠致辞

陈明冠表示,近年来,泰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太阳能光伏及电池集群、智能电网产业集群、核电装备产业集群等三大产业集群。


2017年,节能与新能源产业产值超1200亿元,同比增长25.5%。今年七月,泰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构建以大健康产业为标志,以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及新材料五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5+1”现代产业体系,明确将“节能与新能源产业”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还专门出台了“科技人才80条”新政,推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及创新中心共同加盟泰州“新能源产业俱乐部”,着力架构从新能源技术应用开发到产业化之间的桥梁纽带。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作为京津冀能源环保事业发展进程中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开拓者,依靠立足学会智库专家资源,立足京津冀服务全国能源与环境事业发展。


倪维斗致辞

倪维斗说:“希望大家潜心交流,寻找商机,促进合作。为做大做强泰州新能源及环保科技产业,服务泰州生态文明建设,献言献策,推动泰州市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推进能源革命, 打造富泰之州”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泰州,以特约报告的形式展开交流合作,涉及新能源技术、环境保护及行业发展趋势,旨在推进泰州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泰州新能源产业竞争力,进一步落实泰州市委、市政府在企事业单位聚才用才、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做了名为《发展核能与核安全》的报告,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做了名为《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做了名为《核反应堆用关键材料的研究》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做了名为《能源转型与城镇化能源系统》的报告。此外还举办了能源与环境、能源技术创新两个分论坛,30多位中青年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涉及科技前沿技术、创新创业项目、新农村建设、生态经济等内容。

1022242S7_0.png

专家报告

论坛期间,4名院士与泰州新能源产业建立意向合作关系,拟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包括西安交大“碳纳米管薄膜微纳米电离式传感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新型核电站核岛主设备镍基焊丝”、中物院材料研究所“新型聚芳醚纤维制备”、重庆大学“基于磁共振列的无线能量传输系统”等相关领域的47个推介项目有望在泰州落户。

222.jpg

大会场景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