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20年度“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发布——第2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拉开帷幕

   日期:2020-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蔡奇书记关于加强学术交流、发挥北京科技交流主平台作用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团结带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复工达产,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2020年9月11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北京化学会、北京能源学会、北京科技期刊学会、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走进未来科学城报告会暨第2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在未来科学城正式召开。

c2fff6ad8ec5cd9856db0d853629a24_副本.jpg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北京市科委党组成员、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任雷霆,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念木,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张贵林,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成望,昌平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雪红,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荣誉会长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费维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荣誉会长李永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韩布兴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主持,报告会由2019年度北京地区广受关注成果(化学学科)入选作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闫东鹏主持。

未命名_副本2.jpg

会议现场正式启动“第2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发布2020年度“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部分),并由相关领导为入选者颁发证书。

f4f032f4a2ffe798482810e8ddcd1af_副本.jpg

会上,中国商飞北研中心预先研究总师、科技委主任、中国商飞公司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杨志刚,中科院化学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课题组长、研究员侯剑辉,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张强,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直流输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庞辉,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张宁,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教授张志国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与会院士及嘉宾同报告人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1e0dca263be07321d45f98e9f51485b_副本.jpg

bb32bf184f00bbdd30cf193e93d2586_副本.jpg

报告人纷纷表示,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遴选和系列报告会,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通过与院士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发现新方向,启迪新思维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科学精神。此次报告会在未来科学城举办,更加凸显了学术交流对科技创新的基础支撑作用,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形成北京地区协同发展新格局起到推动作用。

会上,马林指出,学术交流是拓展科学研究、启迪科学思路、引发创新思维、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形式。学术月自1998年创办以来,坚持满足科技工作者学术发展需求、满足学会事业发展需求,努力搭建学术交流源头活水与创新发展鲜花果实之间的桥梁。以各学会为主体,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已经成为北京地区涉及范围最广、参与科技工作者人数最多的综合性、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

作为学术月标志性高端品牌活动,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系列报告会,在2020年首次走进了未来科学城,走进了亦庄经济开发区。学术月开幕式这场活动,将发挥北京科技协作中心整合中央在京科研院所资源的平台作用,围绕未来科学城建设技术创新领航区、协同创新先行区、技术人才集聚区和创新创业示范城的功能定位,依托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共话能源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这也是市科协践行“经理学术”理念,创新学术交流形式,探索科技经济融合,提升学术交流品质的一次生动实践。

 相关学会的会员,高校、科研机构,以及能源与环境领域相关学科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媒体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近300万人次线上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交流。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