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能科讯:新时代能源发展——院士专家大讲堂正式开播

   日期:2021-01-01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的能源发展也进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中国特色能源发展新道路。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构建多元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能源领域国际合作,中国能源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新时代中国的能源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维护世界能源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为介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能源发展精神,让新时代能源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分享解读新时代能源发展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联合开通并建设“中能科讯”线上直播平台,组织系列线上直播活动,“新时代能源发展”院士专家大讲堂应运而生。

2021年伊始,“新时代能源发展”院士专家大讲堂以“院士直播周”为开端,集聚领域专业大咖,积极打造线上能源与环境领域的高端智库,欢迎广大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关注并踊跃参加。更多详情请关注“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微信公众号及“中能科讯”在线直播平台(http://新时代能源发展.cn),了解最新资讯。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