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COP27特别报告》发布

   日期:2022-11-19    

当地时间1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举办了“能源系统碳中和的挑战与解决方案暨《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COP27特别报告》发布会”活动。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丹麦能源与气候部部长丹·约尔根森、国际能源署副署长玛丽·沃里克出席活动并致辞。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将完成碳排放强度全球最大降幅,需要为之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解振华:自去年以来,中国出台了确保双碳目标实现的1+N政策体系文件,陆续发布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节能降碳增效行动等重点领域碳达峰的实施方案,以及科技、碳汇、财税、金融等一系列支持保障措施,这些措施加大了中国清洁能源的开发力度,加快了中国传统能源的绿色低碳转型步伐。


与会的丹麦能源与气候部部长丹·约尔根森、国际能源署副署长玛丽·沃里克也对中国在推动能源转型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


在主旨演讲和讨论环节,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介绍了《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COP27特别报告》的主要研究结论,评述了中国、丹麦与国际能源转型面临的挑战与进展,就能源转型情景做出展望。丹麦能源署国际合作部则介绍了丹麦绿色转型的政策框架、主要支柱与代表性案例。


附件:《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COP27特别报告》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