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北京市科协一行到我会调研

   日期:2023-02-10    

2023年2月8日,北京市科协秘书长李金涛、办公室杨川、数字专班王松涛莅临学会,就2023年学会工作开展规划进行走访调研,学会秘书长冯丽萍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冯丽萍对李金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市科协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首先对学会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包括学会发展现状、2022年的工作总结汇报、2023年工作规划。双方就2022年会议开展状况、会议亮点、能源与环境人才培养计划的流程方案及2023年的会议目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学会计划申报科协项目情况交换了意见。冯丽萍表示学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将现有的品牌会议做好最精,将人才培养计划持续推进,争取在国际能源学术交流工作中、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学会作用贡献学会力量。

李金涛对学会会议举办、人才培养开展、公益直播等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2023年北京市科协将大力推进服务产业企业发展、创造高水平学术氛围、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建设、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重心建设。办公室主任杨川、数字专班负责人王松涛,分别就国际工作业务形态、学会工作管理办法、推进数字化转型、科普系列活动做了细致的介绍。

李金涛秘书长针对学会2023年工作规划时指出:

1、加强与北京各区联动。科协将发挥引荐作用,促进学会与区政府之间的协作,完善北京产业布局,加快北京各区域产学研融合,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2、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加强与大型国有企业、央企合作,重点发掘有潜力的中小微企业,使学会服务与经济发展,促进经济与科技融合。

3、实现国际合作规范化。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会议备案、规格、流程、要符合国家相关规章制度,真正达到国际化的规格和标准,并提出制度健全和规范运营的重要性。

4、推进国际人才引进工作。要建立完善人才库信息资源,依托科协数字化项目共享,广泛参与科协重点工作,促进人才流动,助力科学决策。

李金涛表示,北京科协将支持学会开展品牌建设工作,希望学会与北京科协紧密联系,共同努力促进学会更快更好发展。冯丽萍明确学会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以北京科协工作方向为基调,团结首都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为企业建言献策、推动科技同经济共同融合做出新的工作和表率。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