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关于召开“2024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暨 共塑新质生产力论坛” 的通知

   日期:2024-03-12    


关于召开“2024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暨

共塑新质生产力论坛”

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力,增强立的主动,坚定破的决心,扎实做好创新可持续发展工作,共塑新质生产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大国竞相角逐的新赛道。在此背景下,经学会研究,定于2024年4月17-19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2024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暨共塑新质生产力论坛”。

本届年会将汇聚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和政府代表,共同探讨能源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政策环境及未来挑战与机遇。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学会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二、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4年4月17日

会议时间:2024年4月18-19   

会议地点:北京铁道大厦

三、会议内容

(一)年会主题

共塑新质生产力

(二)年会内容

1.开幕式:政府领导致欢迎词,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2.主旨报告: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能源领域院士专家就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分析,评点2023年能源领域技术成果,展望能源产业发展方向。

邀请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等单位领导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运行态势、宏观政策等行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解析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2024年两会重要指示,助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邀请能源产业排头兵企业领导就企业可持续发展,发布企业在党的二十大以来践行ESG工作情况。

3.圆桌对话:将围绕如何推进新质生产力展开互动交流。

四、参会对象 

(一)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

(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行业组织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

(三)能源企业负责人和高层代表、专业技术人员;

(四)能源领域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高层代表等。

五、注意事项

(一)交通与住宿: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会议不设接送站,自助到酒店,敬请谅解。如需预定房间可与会务组联系,报名参会可享受协议价。

(二)会议期间,如需主办方安排会中会,请参会单位与会务组联系具体事项,确定参与方式及时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话:010-88505772   

 件:参会回执 

2024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暨共塑新质生产力论坛参会回执.docx


 

中国能源学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2024年3月8日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