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工程院金涌、曾恒一两位院士参加“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交流会

   日期:2018-10-18    

        当前,白色污染困境重重。全球塑料产量83亿吨,废塑料存量63亿吨,年增塑料5亿吨,年增废塑料3亿吨。而有关文献报道中国垃圾废塑料存量10亿吨,2017年起年增废塑料约4000万吨,年增长率达8%。白色污染日益严重,有效根治迫在眉睫。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生态环境率先突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率先突破领域之一,作为区域能源环保企业,福海蓝天一直致力研究开发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率先突破。企业全球首次采用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在适宜的温度和催化作用下,经过多级液化处理,产出高品质燃料油,废塑料出油率高达80%。
        2018年10月16日,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联合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分公司、福海蓝天(北京)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交流会。
        出席会议的有:
        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曾恒一院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凤久、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处长刘旭、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怀增、副总经理孟宪宽、总工程师杨勇、总经理助理兼规划部经理,节能环保公司副总经理刘凡英、科技发展部经理孟庭宇、安全环保研究院总工程师, 水专项首席专家王万福、节能环保公司副总经理夏永强、碧海环保公司副经理贺远鹏、福海蓝天(北京)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总经理牟向峰、副总经理李俊珍等出席了会议。
        刘怀增总经理代表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公司致欢迎辞,总工程师杨勇介绍了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分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历程。福海蓝天李勇董事长介绍了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的研发历程和发展方向。总经理牟向峰介绍了“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科研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及展望。
        金涌院士表示:“福海蓝天柔性油化技术与传统土法炼油相比,新型能源化利用装置封闭运营,液体介质、可连续规模化生产,出油率高,油品质好,无废水废渣排放,并有严格的尾气处理装置,各项指标均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对周边环境无二次污染。”,是解决我国垃圾固废处理的极具可行性的先进技术,该技术的工业化将有利于我国发展城市垃圾矿产资源化利用。同时,能够对我国能源安全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曾恒一院士表示:福海蓝天的科研团队研发的“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是国内垃圾固废处理的先进技术,正是我国环境保护急需的技术,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应该有担当,积极参与合作,推进该项目尽快工业化。

        周宏春教授表示:2017年中国地市级以上城市339座,500万人口以上88座。经调研其中71座500万以上人口城市,城镇人口58336万。2017年起年增废塑料约4000万吨,年增长率达8%。白色污染日益严重,有效根治迫在眉睫。福海蓝天公司研发的“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将对该世界难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应该尽快将其工业化。
张凤久副总经理表示:福海蓝天公司研发的“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可以将每年新增加的4000万吨白色垃圾变成燃料油,如果能够将其中的一半,2000万吨变成燃料油,就是1600万吨。这件事情本身环保意义和国家能源安全意义都非常重大,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考虑保护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的同时,要积极参与该技术的工业化与技术储备研究。

 

刘怀增总经理表示:中海油能源发展安全环保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该技术合作的交流与沟通,并尽快形成报告给海油发展汇报。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海油发展的研究和决策。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副会长张秀龙、秘书长冯丽萍也参加了会议,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该技术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副会长表示:“废塑料柔性油化技术”工业化意义重大,学会将竭尽全力推动全社会参与到白色污染的治理工作中来,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和支持促进和有关方面的合作。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