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23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21    

近日,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与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在北京铁道大厦成功举办了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剖析中国能源总体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对新能源、重要矿产资源、能源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

在会议中,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做了关于“中国能源总体形势分析及预测”的大会报告。他指出,中国能源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需要更加注重清洁、低碳、高效和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同时,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做了关于“坚定发展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报告,强调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在能源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陈其慎做了关于“能源重要矿产资源形势分析”的大会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重要矿产资源的储备和开采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做了关于“新能源发展趋势分析及前景展望”的大会报告,深入阐述了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为新能源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李伟阳则做了关于“能源数字化转型分析与展望”的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能源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提出了数字化转型对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成本、保障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赵昌文做了关于“全球能源转型发展与经济政策”的大会报告,从全球视角出发,分析了当前全球能源转型的趋势和政策,为我国能源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做了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展望”的大会报告,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为能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会议期间,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健、国家能源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总监李全生、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副会长张秀龙等领导和专家也莅临会议并担任会议主持人,为会议的顺利举行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领域的代表100余人出席。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我国能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对于推动我国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国能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支持。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能源行业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