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受邀 参加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

   日期:2023-11-21    

2023年11月20日,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在中国北京盛大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书面致辞,强调了物联网的重要性,并提到了“新物联、新经济、新时代”这一主题,表示这是数字技术影响力的见证。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致辞中强调,物联网正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社会经济转型。通过实时数据共享和信息网络,物联网在交通、农业、能源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正在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在主题报告中,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主席何绪明指出,根据全球权威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的数据综合分析,物联网智能技术驱动的世界数字经济正在以每年20%的体量高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将超过800亿。同时,他也强调了中国在物联网基础建设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率作用。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多个专题论坛,包括大使论坛、世界新经济论坛、国际合作论坛,以及工业、农业、能源、人工智能、交通车联、健康医疗、文教旅游、智慧物流、数字金融等专题论坛。此外,还成立了物流、金融、人工智能、健康医疗、文教旅游等数字经济行业委员会。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冯秘书长受邀作为嘉宾参加了其中的数字能源论坛,并就《能源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数字化在隐私和保密性上对能源安全上造成的相关风险,需要大家重视并深入研究。

本届年度大会突出了全球性、高端前沿引领性特色,推动了万物互联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为各国政府和企业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方向,吹响了构建万物智联数字经济全球市场的号角。


 
 
更多>同类资讯中心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电话:010-88505647    邮箱:bjnyyhjxh@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2号    邮编: 100142

© 2024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     京ICP备1902827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185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